无限坑制

近期在产出skibidi相关

【FF14】艾欧泽亚学园 -3-

#艾欧泽亚学园的XJB脑洞

#职业相关,种族不限,男性only(?)

#片段灭文法(?)

#夹带私货(秘术双子天下第一!)



【十一】


“别一副不耐烦的表情,想毕业就给我认真上校外实践课!”

园艺科目的老师指着正在打瞌睡的暗骑的鼻子吼道。

“可是这对我们有什么用?”一旁的诗人一边嫌弃地整理土土的采集小背心,一边问道,“现在没人用木头做武器了吧,连我的弓也是金属质地的,为什么还要学园艺呢?”

园艺老师气得像开了原初解放的战士,怒气肉眼可见地环绕在他周围:

“没用?!你竟敢说园艺没用?!粮食果实需不需要种植收割?!棉麻等植物纤维需不需要采集?!金属装备怎么了?金属装备是直接从矿点蹦出来的?!冶炼金属就不要烧柴烧燃料啦?!”

身为临时小组长的骑士赶紧充当好好先生,把园艺老师的火气给劝消了,这才让实践课继续进行下去。

考虑到“慢慢解释你们也听不懂”,园艺老师神速咏唱完一堆关于木材的相关知识,随后就每人发了把伐木斧打发他们亲手实践去了。

最一本正经的骑士一边回顾老师的讲解,一边认真地控制手上的力量,像个真正的园艺工那样有板有眼地挥起斧子。砍倒5、6棵树后,他突然感到背后吹来一阵凉风——回过头,他看到了坐在地上休息的机工,以及悬浮在后者脑袋上正转动着扇叶的机械。

“你怎么把炮塔给带出来了?!”骑士压低声音喊道,毕竟根据校规,他们是不能擅自把武器装备带出校园的。

“没事,我拆了弹夹。”

“那也不行!赶紧收起来。”

正催促着,远处突然传来一阵怒吼,紧接着是树木连续倒下的声音。对这吼声再熟悉不过的骑士意识到出了什么问题,立刻奔往声音传来的方向。

赶到“事发地点”时,映入眼帘的是开着正牌原初的解放,豪迈地抡着钢铁旋风的战士,以及和他保持好安全距离,用不知从哪儿找到的锯子在树桩上拉出“咱们工人有力量”旋律的诗人。

“他又受到什么刺激了?”骑士躲开飞溅的木屑走到诗人身边,“你也别跟他一起胡闹啊?”

“没受刺激,大概是伐木斧和战斧的手感差不多,所以放飞自我了吧。”

被一把抢走锯子的诗人耸耸肩,朝跟在骑士身后的机工吐了吐舌头。这时听到响动的暗骑也循着声音过来了,他沉默地观察了一会儿沉浸在伐木的快乐中的战士,最后缓缓点了点头。

“原来如此。”

骑士心里不好的预感霎时爆棚,他急忙走过去想阻止对方:

“暗骑你别……”

然而暗骑已经用拿双手剑的手势抓起了伐木斧,对准面前的大树就是一个强化精雕怒斩。

树木应声从中间被劈成了两半。

“哼哼哼……哈哈哈!这才是属于我的伐木方式呀!”

看到暗骑又自顾自地挥出一圈寂灭,骑士只得暗自祈祷园艺老师能好心给自己留两个学分……




【十二】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诗人窝在炼金术教室里捣腾那些瓶瓶罐罐的时候总觉得不自在。他左思右想,一忍再忍,最后终于把酒精炉一关。

“能不能叫你的宝石兽别在我脚边晃悠了?”

说来也奇怪,召唤以前没有把蛮神之灵投影成宝石兽的习惯呀?

听到诗人的抱怨,召唤停下手里的活,抬起头,用和宝石兽一样无辜的表情望向他:

“打扰到你了?”

“也……不是啦……”诗人看到红宝石兽像小猫一样贴着他蹭了两下,“这个应该是伊芙利特之灵吧?怎么突然幻化成宝石兽了?”

“因为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召唤看似深沉地摸了摸下巴,“那就是——宝石兽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

这家伙不会是被三连炽炎烧坏脑子了吧?——诗人皱眉看着一脸兴奋的召唤,好半天才冒出一句:“宝石兽不算生物……”

“哎呀,这种小细节就不要深究了~”召唤大大咧咧地摆了摆手,招呼宝石兽跳上自己的双腿,“关键在于——宝石兽是真的很可爱啊!”

“确实挺可爱的,但也不至于那么夸张……”

“哎,你没懂我的意思!”

召唤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突然灵光一现:

“这么说吧,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

“把泰坦之灵抱在怀里。”

“……感觉好重。”

“把黄宝石兽抱在怀里。”

“唔……就像抱了只橘猫?”

“和迦楼罗之灵亲亲。”

“喂……”

“和绿宝石兽亲亲。”

“……可以接受。”

“抱着伊芙利特之灵睡觉。”

“不觉得硌着慌吗?”

“抱着红宝石兽睡觉。”

“恒温抱枕。”

“你看我说得没错吧~”

诗人迷迷糊糊地觉得自己被召唤说服了,又迷迷糊糊地没搞懂对方到底解释了什么,总之看到对方一脸满足的表情,诗人认为自己最初的结论并没有错——

召唤就是被炽炎烧坏了脑子。


两星期后,艾欧泽亚学园教导处发布了一条公告:禁止学生在宿舍区饲养宠物和任何形式的召唤兽。




【十三】


艾欧泽亚学园向来十分关注和重视提高学生的素质和艺术修养,因此在教学之余,经常会举办一些课外活动。这不,公告栏里贴出了一张舞林大会的海报。

“为什么是比跳舞?”初来乍到的赤魔表示不理解,“一般的学校不都是比唱歌之类的?”

“唱歌比赛前两年办过啦,第一年只有诗人报名,几乎就是个个人演唱会。”召唤两手一摊,“去年多了个机工,于是那两人把比赛变成了情歌对唱。”

“改成跳舞的话,应该能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比如那几个近战。”

“唉嘿?看起来很有趣嘛~”忍者不知道突然从哪儿窜出来,一胳膊勾住了学者,“你看我上台表演个托马斯回旋接后空翻如何?”

“不如你来示范一下空中劈叉?”学者瞥了对方一眼,淡定地接话。

“啧啧,我随便放几个技能都能让你们头晕眼花。”忍者做了个鬼脸,“可惜啊,要是这个比赛早一年的话,我敢打赌第一名是龙骑。”

“为什么?”同样凑过来看海报的龙骑表示万分不解。

“因为你的‘那个’已经没有了啊。”忍者边说边扭了扭屁股。

“啊?哪个?”龙骑皱了皱眉。

“就是‘那个’啊~”忍者不仅扭起屁股,还抬了抬腿,结果被学者嫌弃地拉开了勾着他的胳膊。

“到底是什么啊?!”

“荆棘环刺啦,你个笨蛋。”龙骑的后脑勺应声被白魔敲了一下。

学者歪头看了看边嘟哝着“没有钢管舞我苍天龙骑依第一帅气”边被忍者拖去报名的龙骑,随后朝白魔问道:“你参加吗?”

“我?我去干嘛?炸神圣吗?”

“暴风和法令的姿势都挺不错啊,”学者扶着眼镜回答,“顺便我最喜欢神祝祷。”

“上盾的技能你都喜欢是吧。”白魔撇撇嘴,“占星说他要参加。每个专业有一个人去就够了,所以我pass。”

学者意味深长地看着对方——闹啥别扭啊你明明很想参加。

白魔毫不示弱地回瞪过去——我才不要和那个花孔雀同台竞技。

“……白魔前辈和学者前辈在做什么?”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旁边看戏的赤魔小声问召唤。

“治疗之间的眼神交流。”

“?我好像不太明白?”

“没关系。”召唤拍了拍后辈的肩膀,“你只要能看懂他们示意你拉人和传魔的眼神就可以了。”


防护专业最后推选了暗骑参加舞林大会,据说因为骑士担心战士会把舞台砸坏。而远敏系意料之中地以组合的形式报名,诗人负责弹唱,机工则负责耍他那套容易闪腰的体操。

结果谁都没想到,最后的冠军被一匹黑马抢走了。


“摩擦摩擦,似魔鬼的步伐,侧侧侧背背侧,侧侧背背背侧,侧侧侧背背背,搓个阴阳斗气斩,come on one more time again……”


评论(3)
热度(18)

© 无限坑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