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坑制

近期在产出skibidi相关

【FF14】猫头小鹰部队系列支线 02 几个令人冲击的事实





克莱尔顺着楼梯急匆匆地跑进沉溺海豚亭的时候,佩戴着刺剑的猫魅已经在座位上等候多时。

“哟~!”

懒散的猫魅窝在椅子里,朝他挥了挥手。

“抱歉抱歉,我迟到了。”

人族男性赶紧一路小跑过去,拉开旁边的座位坐下。

“你会迟到也是蛮稀奇的,最近很忙吗?”

“啊……算是吧。”

克莱尔斟酌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和那位‘新人’有关?”

“嗯……该怎么说呢,”克莱尔揉着太阳穴,“我觉得这事儿用科学已经解释不通了,硬要说的话,算玄学吧。”

“……唉嘿?”



米哈依尔来到部队的第四天,陪同家人出门旅行的白魔终于出现了——一如既往地带回些旅途中采集的奇怪植物,以及安抚众人用的伊修加德松饼。战士照旧兴致高昂地拉两人做了介绍,诗人和黑魔则趁骑士整理“纪念品”的空档将点心瓜分一空。

“龙堡低地?”兼备艺术家的忧郁和贵族的高冷气质的白魔看了看新成员,“虽然离皇都有段距离,但我可以帮你打听一下,或许能找到几年前的人口失踪记录……如果你需要的话。”

“非常感谢。不过我对现状十分满意,也没有去寻找亲生父母的想法,而且万一牵扯出什么奇怪的身世背景,那可就太麻烦了。”召唤非常得体地婉拒了白魔的好意,“冒险者还是孑然一身一些比较自在,不是吗?”

“既然你这么想,也罢。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白魔说着,用他特有的贵族礼仪,拿起茶杯轻嘬了一口。

寒暄完毕,战士便吆喝着“团队精神”,动员大家去打过气豪神和美神磨合队伍。考虑到“组成标准满编小队”是战士半年多来的心愿,众人也就毫无怨言地出发了。

却没想到就此触发了如梦似幻的两星期。


首先要说明一个事实,那就是——猫头小鹰部队的成员运气都很差。这里特指开奖励宝箱、藏宝图开魔纹/开门以及需求奖励随机分配等的运气。

脸最黑的是战士,有着连续20张藏宝图不出魔纹的惊人历史,而且凡是有他在的队伍永远打不开第3层的门,以至于他最后不得不戒了挖宝这个休闲活动。其他人虽然没有战士那么骇人听闻的“战绩”,但也经常出现“需求不出两位数”、“宝箱丢失本职装备”等各种情况。运气最好的大概是黑魔,因为他当队长的时候开出过坐骑——然后被招来的唯一一个外人需求走了。

由于大家的运气都不怎么好,部队的财政一直处在岌岌可危的边缘,基本全靠平时缩衣节食和骑士卖料理维持(骑士:管他能否下深八,只要生产搓不炸)。部队成员们有时也会去其他人的队伍蹭点奖励,仿佛只要他们不在一起,就不会受到运气下降的debuff。


所以他们在斯卡拉遗迹开出椒盐海豹时,战士的反应才会那么大——这可是他第一次在宝箱里看到宠物!

同样的事情在讨伐美神的时候也发生了。第一天他们试探性地打了3次美神,最后一次开出了坐骑,诗人用一次自杀验证自己不是在做梦(白魔:这个坐骑那么稀有吗?我旅行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骑,还以为很常见)。第二天努力打了4把,2只坐骑。第三天又是2只。之前20多天众人都赌脸失败,现在却用短短不到一周就实现了全员有美神狗。

“啥情况啊?海德林大发慈悲了?”

幸福来得太过突然,所以当第八天战士提出去豪神刷到全员有狗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提出异议。昏天黑地的6天过后,黑魔表示这辈子再也不会去摸豪神。

连续十多天的反复攻略,已经使人略感疲惫,但好歹有获得坐骑的满足感支撑,满编小队趁热打铁又开刷了神龙。然而众人高估了自己的毅力,相较美神和豪神,神龙的机制更复杂一些,攻略消耗的精力也稍多一点。于是在拿到第1条神龙狗——此时他们刚刷完3把——后,骑士拉住了战士:“放个假吧,连续打本的强度太高了。”刷红眼的战士点点头,回应之快让人怀疑他到底有没有听清骑士说了什么。

最后果不其然还是用了盾牌猛击才把战士从空中平台扛回部队房,一向蹦蹦跳跳的诗人只剩被武僧拖着走的力气,注重仪表的白魔难得把幻杖当拐杖拄着,带着黑眼圈的黑魔迷迷糊糊地朝召唤招了招手:“叫你的土豆出来背我。”剩下两个姑且还算有力气站着的秘术师相视一笑,默契地赞美了一波知识就是力量。



“今天战士差点又煽动我们刷蓝闪蝶,幸好被骑士抓去搞采集了。”

“听起来是挺辛苦的,不过好歹都有狗了。”猫魅用无法辨别是否是装出来的羡慕语气说道,“哪像我,到现在一只蛮神坐骑也没有。”

“得了吧,‘坐骑小红手’拉法尔的名号谁不知道啊,我听说之前还有个金主点名要你进队开箱子,躺过都行的那种。”

“别啊,我也没一开一个准那么神奇。”猫魅摆摆手,“倒是你们这两星期的经历,确实运气好到让人怀疑可信度。”

克莱尔露出一副“可它就是这么发生了”的表情叹了口气。“这种纯看脸的事情不好深究……所以我拜托你查的事怎样了?”

“直接说结论的话就是‘查无此人’。”拉法尔耸耸肩,“没有在职业行会登记,没有在主城的亲友,只有语焉不详的‘以太学家’,仅凭这些信息要找到一个人简直比大海捞针还难。”

“果然么……虽然他把身世来历介绍得很详细,可实际上完全没有证据可以证明他说的真实性。”

“就你之前给我的情报来看,他去伊修加德前应该生活在龙堡低地附近,所以我托了熟人到田园郡和尾羽集落去打听消息。”

“……为什么是那两处?”

“因为那里有最靠近龙堡低地的贸易站啊。”猫魅理所当然地说道,“你没有特意描述那人的穿着,却指出他的行为举止很得体,那就说明两点:第一,他生活的地方没有与世隔绝,而是能定期获取外界的信息,所以不会产生和现实脱节的认知;第二,他和那位‘以太学者’过的也不是原始生活,他们的日常用品与常人无异,那么就必定有获取渠道。自制太耗费时间精力,偷和抢都太过显眼且难以持久,那么唯一的可能只剩下……“

“我明白了,他需要定期购买必需品和获悉实事,我们可以通过这一点摸清他是否在龙堡低地生活过。”

“这是一点。还有一个可以着手调查的方向是那位‘以太学者’。”

“怎么说?”

“那位召唤自称师承自收养他的人,自然不会在秘术师行会留有信息,可是……那位收养者呢?”

“你的意思是……”

“虽然那位收养者也可能师承其他人啦——不过我认为这个巧合有些过分——但很大概率那位以太学者接受过正统的秘术学习。从时间上来看,至少是20年前加入的行会吧。”

“20年……不觉得太久了吗?”

“确实,所以我也只是稍微提一下。如果你能问出更详细的情报,比如种族、年龄、姓名之类的,我再找人去查会更效率。”

听完猫魅的话,学者摸了摸下巴。

“……知道了,我试试看。”随后突然抬起头,“啊对了,田园郡和尾羽集落那边,只要确认有他出现过的线索就行了,剩下的我自己去打听。”

“怎么,不放心我的人?”

“出不起情报费。”人族两手一摊。

“原来你在担心这个啊。”猫魅笑得连耳朵都抖了起来,“没事,等下一个蛮神出来后免费帮我梳理一份攻略就行。”

“唉……也不是这么说……总之细节就别帮我问了,有些事得亲自跑一趟才行。”

见对方已经打定主意,拉法尔也不好强求。

“知道啦,那就先等我的好消息吧。”

结掉两人的酒水钱,克莱尔和拉法尔告别,心事重重地离开了沉溺海豚亭。



猫头小鹰部队房这边倒是度过了一个难得清闲的上午。总有用不完的力气的战士被骑士抓去打下手,会在屁股后面盯着人练循环的学者外出有事,说话文艺让人摸不着北的白魔回伊修加德搞创作,黑魔则干脆从前一天晚上就没出过房门。

“没想到满编小队的部队房也会那么安静无聊啊。”

吃过骑士提前给他们做好的午饭(黑魔那份被召唤放在了房门口),诗人软绵绵地陷在了客厅唯一的沙发里。

“前两天倒是挺热闹的。”

“别别别,我宁可天天在家闲出蘑菇也不要像之前那样天天起早贪黑地刷本。”听到召唤的话,诗人赶紧坐起身子,“不过虽然你说自己是冒险者新人,手法倒是很老练,完全不像第一次打蛮神呢。”

“毕竟做过一些功课嘛。”

“怪不得!不过,光看攻略就能做到这样,也很不容易呀!”

“没那么夸张啦,攻略里把蛮神的技能和招式都介绍得很清楚,应对方法也解释得很仔细,认真看几遍就能理解。”

“你看的莫非是冒险者行会每月发行的攻略手册?”一直默默听着的武僧突然问道。

“?是的,我觉得那位攻略作者写得很详细,图例也画得很明了。”

“你也这么觉得?而且她的语气超~亲切的!”诗人突然兴奋起来,“好希望能有机会见一见那位作者啊,一定是位温柔可爱的小姐姐,是拉拉菲尔就更好了!”

“艾斯迪也看那位作者的攻略吗?”

“是啊!虽然每次冒险者行会出攻略新刊的时候,我们基本都已经开荒结束了。”诗人转眼露出痛苦的表情,“你刚来所以不知道,开荒时候的学者,那真是老可怕了!我们的战术都是他安排的,谁犯错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每一次——哪怕是无关痛痒的小问题——他都要当场点名批评。一旦你的失误造成连锁反应导致崩盘,那就等着被他教育到死吧!”

“唉……这么严厉的吗……”

召唤的语气隐隐透出些许的怀疑,但他最终还是将自己的猜测吞进了肚子。同为队友总要给人留点面子。

“米哈依尔,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似乎被遗忘了的武僧(诗人:不!我才没有忘!)再次开口,召唤略有些惊讶地点了点头,“为什么你会看冒险者行会出的攻略手册?如果一直和你的导师在一起的话,没必要特意去了解这些蛮神吧?毕竟它们不会威胁到你们的生活。”

“这只是未雨绸缪的准备罢了。”

卡卡瑞亚本以为自己的提问会让对方稍作考虑,没想到召唤立刻就给出了回答。

“虽然也有个人爱好方面的原因,但俗话说得好:‘雏鸟终有展翅离巢之日’……”

“停!停!停!”诗人跳起来打断了召唤,“别学阿尔弗特那套行不?队里有一个文豪就够了!”

同为精灵的召唤尴尬地顿了顿,短暂思考后换了个说法:“毕竟我不可能永远留在老师身边,了解这些算是给将来独自一人的生活做好准备吧。”

“那……”

“这么说,米哈依尔的老师还活着咯?”诗人抢在武僧前面口无遮拦地问道。

“老师仍然健在。”召唤并未介意,微笑着回答。

“那留他一个人在龙堡低地没问题吗?听你刚才的说法,他应该也蛮……年长了?”诗人绞尽脑汁挤出一个比较文雅的用词。

“感谢关心,老师尚有能力照顾好自己。”

“话是这么说,你也该抽空回去看看他老人家吧?毕竟都这么一大把年纪了!”

不知道诗人这句话里的哪点戳中了召唤,只见他噗嗤一笑:

“谢谢,我会认真考虑你的提议的。”

这边正聊着,忽然从楼梯处传来脚步声——睡眼惺忪的黑魔端着吃空的餐盘,慢腾腾地走了上来。

“下午好啊哈堤~终于睡饱了?”

诗人蹬着椅子朝猫魅挥了挥手。召唤则起身冲了杯咖啡,等猫魅处理好餐具在客厅坐定后,放在对方面前。

护月猫魅瞥了笑得爽朗的精灵一眼,随后懒散地端起了咖啡杯。

“对了哈堤,能问你打听个事儿吗?”

诗人不知何时窜到了黑魔的座位旁。

“什么事?”黑魔闻了闻咖啡的香气,看都没看他一眼。

“你比我们先加入部队对吧?”

“所以?”

“部队名的由来,你知道吗?”

黑魔端着杯子往嘴里送的手突然停下了。

“我只听说这个名字是以前就起好的,但我怎么想,这都不像是战士会起的名字啊?”也许这个问题已经困扰诗人多时,他一说起来就滔滔不绝,“我问过骑士,但他只是笑笑说‘确实是从前留下来的’;去问学者,他非但闭口不提还打发我去打木桩;白魔就不说了,他的话我一个字都听不懂。于是就只好来问你啦~”

黑魔看似心不在焉地品了两口咖啡,随后放下杯子,发出清脆的“咔哒”声。

“这事我也不是亲历者,只知道个大概。”

“没关系没关系,就说你知道的。”

诗人兴奋得像个准备听故事会的小孩儿,就差搬张小板凳坐在黑魔面前。武僧和召唤也坐在一旁,朝黑魔露出好奇的眼神。

“咳咳,你们听过就算了,别找当事人去确认,更别告诉学者是我说的。”

再三警告之后,护月猫魅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起了那段他也不太清楚的往事。


猫头小鹰部队原先不叫这个名字,然而更早的名字没人提起过。猫头小鹰部队原先也不是只有男性成员,就哈堤所知,至少有一位女性傲龙族白魔和一位女性人族龙骑士。

并且那位白魔和战士是恋爱关系。

说白了,这个部队最初是战士为了追白魔才建立的。帮白魔凑装备,带白魔打迷宫,为白魔抢房子,因为有人诟病副部队长不干事把发小骑士拉进部队负责人事和后勤堵队员的嘴。在追求白魔这方面,战士可以说已经尽心尽力到极致了。

当时的战士,手气和现在一样黑。这本不是什么大事,直到有一天白魔突然说:

“猫头小鹰好可爱,我想要一只。”

此前虽然战士对白魔各种照顾,但傲龙少女确实没特意提过自己想要什么。所以战士把这理解为一个信号:只要能给白魔弄到猫头小鹰,就可以向她提出烙印了!

可因为刚刚搞定部队房,直接买宠是万万没钱的。战士只能知难而上,亲自去迷宫里刷——就那个时间点来看,拿亲手刷出的宠物当定情信物,应该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

然而战士用尽了各种方法,包括一些流传在冒险者中的玄学(把部队名改成“猫头小鹰”也在其中),依旧没能看到那只圆脸小鸟的一根毛。甚至由于“过度热衷刷迷宫”,让白魔小姐觉得自己受到了冷落。

接着某天,当再次挑战博物战舰失败的战士回到部队房时,看到的是白魔留在桌上的一封告别信,以及一群等着看热闹的部队成员。

哈堤不知道那位白魔离开部队的原因是这个宠物,还是把宠物当做借口。总之白魔一走,战士就陷入了颓废,成员们看到部队长这副模样,也走的走、散的散,留下来的只有发小骑士,以及被骑士招进部队的学者。


“我曾经问过学者的想法,他好像很早就看那个白魔不爽了,而且对一些喜欢划水态度又差的人意见很大,所以想趁这次机会给部队来个大换血,重新找些靠谱的成员。”哈堤伸了个懒腰,“毕竟他还蛮看得上豪斯和兰迪斯的,而靠谱的防护职业更可遇不可求。”

“……没想到我们部队的历史还蛮精彩的。”

“顺便,听说战士还没对那位傲龙小姐死心。”

“这么执着?”

“白魔小姐现在加入的部队,就在居住区斜对角那栋L房哦。不然你觉得这么穷酸的小部队为什么砸锅卖铁也要搬来白银乡?”

“我听着都有些感动了?!”

“这就感动了?那如果我告诉你,你喜欢的‘攻略作者小姐姐’的住所,你不是得感动上天?”

“你知道吗!?拜托你告诉我!以后魔人歌随叫随到!”

看着面对如此明显的陷阱依旧浑然不觉的诗人,召唤有些为难地看了看武僧——拉拉菲尔叹气表示该来的总会来,他又看了看黑魔——后者正一脸坏笑地沉浸在捉弄人的快乐中。

十二神在上,之后我会想办法安慰艾斯迪,所以请不要怪罪哈堤这无伤大雅的坏心眼。

“‘她’就和你在同一个部队。”

“……啥?”

“你所喜欢的那位,攻略写得特别详细,语气温柔的‘小姐姐’——”黑魔故意放慢了语速,“——就是克莱尔·蒙特!

“就是那位会在屁股后面盯着你打循环的学者!”

也许是事实的冲击性过于强大,诗人愣在原地半天没有反应。

过了十几秒,他才眨了眨瞪圆的双眼。

“是……他……?”

“对呀,你以为仅凭骑士卖料理赚的那几个小钱,能支撑起一个部队的开销吗?克莱尔可是冒险者行会的专职攻略作者,只不过用的全是笔名。”

诗人失神地缓缓站起身,用手捂住脸:

“不……这不是真的……”

召唤犹豫不决地想安慰他两句,眼角却瞥见武僧示意他别急着插手。

“我不信!这不是真的!!!”

情绪突破阈值的诗人终于叫了出来。始作俑者的黑魔悠闲地端起咖啡杯。

“不信什么?艾斯迪又怎么了?”

谁知他的这一吼恰巧被推门进来的学者听到,后者习惯性地关心了一句。前一秒还在喝咖啡的黑魔瞬间进入看戏模式。

诗人和门口不知前因后果的学者大眼瞪小眼地站了一会儿,突然一个转身,奔去地下室。

“克莱尔这个大骗子!!!——”

这可让学者更加一头雾水了,他尴尬地揉揉太阳穴,看看二楼,又看看客厅里剩下的三人,最后将目光转到召唤身上:

“呃……外面有个傲龙族找你,说是你的师兄。”

评论(1)
热度(9)

© 无限坑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