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坑制

近期在产出skibidi相关

【FF14】猫头小鹰部队系列支线 01 得体的新成员





“我介绍了个新人进部队,”

一直在酝酿何时开口的克莱尔,硬是憋到晚饭过后众人准备各自回房时,才终于认命地说道。

“应该明天会过来吧。”

“唉~?克莱尔居然拉人进部队?真少见啊。”一向活跃的人族诗人三两步蹦到同族的学者身旁,好奇地问东问西,“什么种族?啥职业?男的女的?”

“男——的——!”克莱尔一把将凑近的同性脑袋摁了回去,“是个精灵族的召唤士。”

“切~精灵呀……”诗人突然失去兴趣地坐回椅子。

“确实不像你一贯的作风,”坐在诗人身旁的拉拉菲尔用稳重的声音缓缓说道,“那个召唤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唉……也没什么特别……”

学者少见地对构思副本战术以外的事情皱起了眉。

“但我总觉得自己被算计了……”



第一次见到那个召唤是五天前。

因为完成了现阶段的攻略目标,部队给所有人放了个短假,克莱尔借这个机会回到略显清冷的伊修加德,找忘忧骑士亭的老板叙旧。

正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一个声音突然插进他们的对话中。

“打扰一下,我听说这里可以领取冒险者任务?”

趁着吉布里隆转去接待客人的空闲,克莱尔略微打量了几眼这个擅自冒出来的家伙:是在伊修加德很常见的高个子精灵,20岁左右,衣着虽不华丽但足够精致,不像经常在外奔波的样子。

又是哪个贵族的少爷想体验一把冒险者生活吗?——学者的目光不露声色地扫过精灵腰间的魔导书,一边自顾自地继续喝麦酒,一边正大光明地偷听老板与那人的对话。

“以前没见过你,刚来的?”

“嗯。其实两天前才开始独自在外行动,我认为先按流程到冒险者行会报道一下比较好?”

“……也就是说,你是个新手,想接几个简单的任务熟悉熟悉?”

“唔,‘新手’的说法并不是特别正……”

也许今天是个非常适合打断别人说话的日子?陌生召唤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其他人拍了一下肩膀。

“哟呵,新面孔呀?找活儿?”

这声音倒不是特别陌生。克莱尔拿起酒杯,悄悄挪远了点,直到那个陌生召唤跟随吵闹三人组离开酒馆后,才挪回老位置。

“你也真是‘好’心肠,”他对吉布里隆揶揄道,“就这么让新人跟那三个骗子走了?”

“总比让他曝尸野外强吧,罗茵他们起码不会害人性命。”对方习以为常地耸了耸肩,“而且对这种喜欢尝鲜的少爷来说,早吃亏早放弃没有坏处。”


克莱尔就这样在忘忧骑士亭消磨掉了一整个白天,当雪雾渐渐开始变浓,他便挥别吉布里隆准备回去。

就在他转身时,一阵冷风从通往酒馆边门的台阶下面吹了上来,随着稳健又沉闷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早上见过的那个召唤出现在他们眼前。

确切地说,是召唤和他的泰坦之灵,以及被他们肩扛手拎的吵闹三人组——现在是昏迷三人组。

“抱歉,任务中途出了点小问题。”

克莱尔略带惊讶地看着那召唤毫不费劲地把肩膀上的人放到地板上,接着指挥泰坦把另外两个人也这么放好,然后顶着一张“无事发生”的脸掏出鼓鼓囊囊的麻袋。

“罗茵他们不小心中了怪物的魔法,可能要过一会儿才能清醒。任务要求的材料在这里,可以先领我那份报酬吗?”

看来这个召唤比自己预计的要厉害啊——克莱尔瞥了一眼刚从惊讶中恍神回来的吉布里隆,缓步走上楼梯,离开了酒馆。


之后的几天,克莱尔总能见到那个召唤到忘忧骑士亭来接任务,多数时候一个人,偶尔几次身边似乎跟着队友。简单地向吉布里隆打听了一下,发现那人完成任务的效率和质量都很不错。

然后这天下午,这位既陌生又不陌生的召唤来到克莱尔面前,手里还拿着两杯麦酒。

“你好,我叫米哈依尔,这杯我请你。”

克莱尔瞄了一眼正在吧台后坏笑的老板,知道自己又不知啥时被他卖了,只好叹了口气。

“克莱尔。”他伸手和召唤握了握,“找我有事?”

“第一天来这里就见到你了,之后几天也是,就稍微向老板打听了一下。”从召唤的谈吐判断,他应该受过良好的教育,“我想加入你的部队。”

这句话倒是挺直接。

“为什么突然想进部队?吉布里隆应该跟你提过我们部队的情况吧,你觉得合适?”

“通过这几天的任务,我大概认识到仅凭个人力量能做到的事情有限,所以还是加入团队更好一些。老板说你们部队只有不到10个人,我想应该比较容易融入进去吧,大部队就很难说了。”

“我们部队全是男人哦。”

“这没什么。”米哈依尔微微一笑,“我不介意。”

无论是亲自接触中了解的正面信息,还是他人谈论中得知的侧面情报,都显示面前的召唤是个做事利落待人友善的人。再考虑到部队里的输出三缺一的现状,让他加入似乎是理所当然的结论。

“……我回去和部队长商量一下吧。”

“非常感谢!”

之后两人便照常交换了联络方式,相互告别。



“哎~~~原来是这样。”诗人把武僧搂在怀里听完了学者的讲述,“可是我没觉得哪里奇怪啊?再说了,学者那么聪明,谁能算计你啊?”

“你当然不会觉得奇怪咯,”一直坐在一旁貌似在看书,实则把所有对话都听进去的黑魔突然开口道,“除了拉拉菲尔,你的脑子还能考虑些什么?”

“拉拉菲尔怎么了!”

诗人猛地站起来,用双手将怀中的武僧举高。

“拉拉菲尔是艾欧泽亚的瑰宝!!!”

黑魔发出了一声猫魅族特有的冷笑,克莱尔则看着武僧一脸的生无可恋——要知道他可比举着自己的诗人年长差不多10岁——摇了摇头。

这时,部队房的大门被推开,骑士和战士一前一后走了进来。

“明天有个新人要加入我们部队,”骑士用他充满元气的声音说道,“是一名召唤士,希望大家能好好相处。”

由于才听学者说过这个消息,众人只是点头答应了一声,便准备各自回房。倒是战士拉住了正欲离去的学者:

“克莱尔,帮忙查一下那个召唤的底细。”

后者心中默默一惊。“兰迪斯有什么发现?”

“没有,那家伙给人的印象不错,只是……”战士顿了顿,“你知道我对坏事的直觉总是非常准,所以……”

“明白了,”克莱尔止住对方的话头,“我会留意的。”

战士点头拍了拍学者的肩,接着和骑士一起回房间去了。



第二天早上九点半,猫头小鹰部队准时迎来了他们的新成员。

“各位好,我叫米哈依尔,从今天开始就是部队的一员了,请大家多多关照。”

虽然有着目前部队里最高的海拔,但召唤亲切的笑容、谦逊的话语和得体的举止,减缓了他的身高给S型部队房带来的压迫感。

“欢迎欢迎,我来给你介绍一下部队成员吧。”

向来大大咧咧的战士一把拎过召唤手里的包裹丢给骑士,拍着对方的后背把他揽到餐厅。

“我俩和学者你都见过了,这是诗人艾斯迪,这是武僧卡卡瑞亚。黑魔在楼上,他是个月猫,一般要中午才起来。还有个白魔,和你一样是精灵族,这几天和家人一起在外旅行呢,等他回来再介绍你们认识。”战士简单利落地捋了一遍部队目前的人员情况,“还有什么想问的?”

也许是战士的介绍太过行云流水,也许是初次加入部队有些紧张,通常给人机智印象的召唤此刻竟然愣在原地,犹犹豫豫地不知该如何开口。

“哦对了!”似乎没注意召唤的反应,战士自顾自地继续道,“就像之前说的,因为我们是S房,所以卧室是两人一间,如果你要住在这里的话就得和黑魔当室友,没问题吧?”

“啊,没关系……”

“你说慢点,没看到人家还没反应过来吗?”骑士边说边把一杯奶茶放到召唤面前的桌上,并示意他坐下,“黑魔不喜欢别人吵他睡觉,等他醒了我再帮你把行李拿过去。”

“行李还是我自己来放吧。”召唤小心地接过奶茶,“那个,你们太热情了,我有点受宠若惊。”

“还好啦,毕竟你是半年多来唯一的新成员,自然要隆重一点。”诗人拿着自己的拉诺西亚橙汁坐到召唤身边,“其他人看到这个全是男人的小破屋,立马就转身走人啦。”

“没那么夸张吧。”召唤边说边环顾了一下四周,“我觉得挺温馨的。”

身为装修负责人的骑士偷偷做了个自豪的表情。

“稍微和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虽然我已经听过了,但他们还不太清楚你的情况。”

“我……”

“别急啊,黑魔不是还没来吗?”战士没能理解学者的意图,直接打断了召唤,“等他来了一起听召唤说咯。”

“那我们现在干嘛?聊天吹水等黑魔起床?”诗人不知何时又把拉拉菲尔捞到了自己的大腿上。

“很简单啊,男人间的交流本来就不用语言,”战士说着,大拇指指向背着的巨斧,“进副本走一遭就什么都知道了。”

也就是“不打不相识”吧,虽然不是那种意义的“打”——克莱尔不知道战士是有心还是无意,但组队打本确实也是了解一个冒险者的方式之一。

“行啊,反正白魔不在,只能我陪你们去了。”学者站起身,看向诗人和武僧:“你们两个谁来?”

“我!我!”

没想到诗人意外地对此感兴趣。

稍微打点了一下装备后,四个人离开部队房,一起前往迷宫——克莱尔没有忽略关上房门前,召唤望向放在角落处的行李的,略显犹豫的眼神。



战士选择的目的地是沉没神殿,按照他的说法,运气好开个海豹,运气不好也能摸点古董回去。其他人没什么异议,一行轻锐小队就这样传送进了迷宫。

以太的光芒消散后,众人轻车熟路地着手准备工作——切姿态的切姿态,上护盾的上护盾,诗人也兴致满满地吹了两段速行。然而就在战士打算扛起斧子开始疾跑前,学者注意到了没有咏唱咒文、甚至连魔导书都没拿出来,正好奇地打量着迷宫风景的召唤。

“你……”克莱尔斟酌了一下用词,“第一次来这个迷宫?”

“啊,对,第一次。”召唤大大方方地承认了。“确切地说是第一次以轻锐小队的形式进入迷宫。”他补充道。

“不是吧?那你以前都怎么练习的?”诗人乍舌。

“唔……应该可以说是……私教吧?”

“喂,愣着干嘛?边打边说啊!”

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战士一声吼,召唤立马用即刻搓了只伊弗利特之灵跟了上去。克莱尔对这滥用即刻的行为皱了皱眉,忍住了吐槽的冲动。

虽然召唤开场时的发言让人有些不安,但实际上整个迷宫的攻略过程十分顺畅。群怪时高效利落,BOSS战时机制处理正确迅速,完全感觉不出是个初见,甚至还给光顾着聊天忘了躲激光的诗人套了个万有复兴。尽管以现在的装备这点伤害已经不算什么,可这种主动做减伤的举动很能博得好感。

这一路上克莱尔也没闲着,在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中,他旁敲侧击地问了几个和召唤有关的问题,多数都得到了爽快的回答,但关于“私教”的部分却总有所避讳——米哈依尔说自己是个孤儿,被一位隐居在龙堡低地的以太学家收养后,便在对方的教导下学习秘术和召唤术。他没有透露多少那位以太学家的信息,被问及时也只是搪塞两句,随后巧妙地转移话题。

这才有点召唤士的样子——同为利姆萨·罗敏萨的秘术师行会出身,也在旅途中遇到过不少人,克莱尔自认为对召唤这个职业群体还是有一定了解的:他们通常在开朗的表面下藏着一颗精于计算的心,并怀揣着各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小九九。召唤们对待秘密的态度也和一踩雷就炸的黑魔不同,他们一般会“明示”秘密的存在,随后礼貌地规避所有可能泄密的话题和行为,想要知道真相往往只能等他们主动和盘托出。

学者一边摸着下巴思考,一边看召唤顺着战士和诗人爱说话的性子,把部队的情况问了个七七八八,暗暗怀疑自己给部队招来了个麻烦的人物。

然而最开始对召唤的身份提出质疑的战士,此刻已经完全沉浸在了开出椒盐海豹的喜悦中,甚至不遗余力地动员大家趁热打铁再刷一把。

于是在迷宫入口草草吃了些东西垫肚子后,一行人再次传送进去。

有了初见的经验,第二次的攻略更加流畅——并且再次开出了椒盐海豹。

“我艹,今天到底是什么好日子???”

开心到口出脏话的战士不由分说地又一次把众人拉进迷宫,而后,令人难以置信地,第三次从宝物箱里开出了宠物。

运气从来没这么好过的战士走出迷宫的时候几乎快魔怔了,最后是学者用一击沉重的书背手刀打断了他的傻笑,同时打消了他再次攻略迷宫的企图。

“回去了!晚饭不能鸽!”


回到部队房的时候负责下厨的骑士脸色并不好看,但等他们简述完这天的神奇经历并上缴3只海豹(外加召唤绕远路搬了整整一组红莲特饮回来)之后,骑士的表情总算缓和了许多。

新人的加入使晚餐的氛围热闹不少,大嘴巴的战士和诗人争着把他们在迷宫里的聊天内容添油加醋地复述了一遍,召唤也就顺其自然地回避了再一次的自我介绍。

“对了,这是我们的黑魔。”讲到一半,战士忽然想起还有个人没介绍给召唤。

“哈堤·阿·纳亚,一般叫我哈堤就行。”

也许是对战士的聊天内容不感兴趣,摊在座椅里的猫魅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

于是不会读空气的战士就把话题转到了黑魔头上,声情并茂地向召唤讲述了猫魅在上一个部队里遭到了怎样不公平的对待和甩锅,以至于散伙后依旧被对方骚扰,直到与骑士相遇,受到猫头小鹰部队的庇护才得到安宁……

显然黑魔不太喜欢别人把他的黑历史当做谈资,但除了几声不满的咂嘴,也就是抬眉移开视线而已。直到战士说完这些后,一屁股坐下抓起面包塞进嘴里——

“靠!这面包怎么和石头一样硬?”虽然咬下去的声音大得吓人,不过看情况似乎还没严重到把牙给嗑了……“冻住了?什么鬼?!”


名义上的新人欢迎会就这么吵吵闹闹地过去了。饭后召唤主动提出帮忙清理餐具,被骑士一口回绝。

“先去你的房间看看吧。”兰迪斯指了指放在角落的行李,“黑魔的脾气比较暴躁,但是人不坏,希望你们能好好相处。”

于是召唤拎起自己的包裹敲响了房门——房间里以黑魔的床铺为中心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甚至连书桌和椅子上也都放满了。黑魔正蜷坐在床上,怀里揣着本厚厚的牛革硬皮典籍。

“床我给你理出来了。”猫魅歪头示意了一下,“书桌要等两天,如果你不急着用。”

召唤看了眼属于他的床位旁,被小书山占领了半边的桌子。

“没关系,一半够用了。”说着,他把包裹放到了桌子上,“你的书还真多啊。”

“借阅可以。看完放回原位,不要帮我整理,我会找不到。”

翻书的声音和黑魔冷冷的话语同时传来。

“那真是太慷慨了,多谢。”

召唤边说边把床上的被褥摊开,黑魔却后知后觉般地从书中抬起了头:

“你说你叫啥来着?”

“米哈依尔。怎么了?”

高挑的精灵转过头,看到黑魔像一只警觉的猫一样盯着自己。

“……是真名?”

召唤愣了愣,随后在床沿坐下。

“我做了什么让你不安的事吗?”

“你的以太。”黑魔合上了书,“里面不仅混杂了蛮神,还有其它的什么吧?”

突然的沉默造访两人,长时间的对视使房间里的气氛越发紧张,猫魅甚至做好了伸手去拿放在床脚的魔杖的准备……

“都说黑魔法师对以太十分敏感,果然名不虚传呀。”召唤忽地笑了,“加入部队确实有些个人目的,不过我向你保证,我不会给部队带来麻烦的。”

“你觉得我能信?”

“不信也没关系呀,我会用事实证明自己的。”

精灵说着,突然起身走向猫魅,急速接近的压迫感让后者不自觉地一把捞过魔杖挡在面前。

“说起来,我觉得我好像挺喜欢你。”

“……啥?”

“所以来做个约定吧~”

在黑魔能够反映过来前,召唤已经单膝跪在了他的床边。

“如果在解决手头的事情之后我还能留在部队里的话,到时候请答应和我交往好吗。”

评论(2)
热度(16)

© 无限坑制 | Powered by LOFTER